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12月20日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全体党支部书记列席学习会,党委书记陈龙主持。


首先,陈龙书记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抓住以下几个重点:一是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二是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三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四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五是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六是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七是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八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九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朱姝芹同志作重点发言。她以自学的习近平同志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心得感悟。她表示作为教师,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要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工作全过程;作为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抓好落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外她还谈了挂职工作的思考,表示要积极探索护理临床发展与高校教学科研工作“双向赋能”的院校合作特色路径。

最后,陈龙书记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做好《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指出全体党委委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一书。通过学习,更加明晰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更加体系化地掌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明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丰富内涵。党员干部们要行胜于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

 

撰稿/图片:吴菲/审核:陈龙